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 2023 年度“长空学者”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816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实施人才荟萃行动,扎实推进长空学者计划,自主培育并大力造就一支高水平青年科技人才队伍,现根据《长空学者计划实施办法》(校人字〔202315)文件要求,就做好我校 2023 年度长空学者申报遴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长空之星:面向在校教师公开遴选。为进一步强化学科导向,立足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实施分层分步精准培养

  “长空英才:每两年选聘一次,偶数年开展选聘评审工作。符合长空英才直聘条件的人选今年可正常申报。
二、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2.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备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优良的师德师风、高尚的学术道德品质;
    3.治学严谨、工作勤勉、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4.学校全职在岗的专任教师、校聘专职科研人员,以及学校异地科研机构和全资、控股、参股企业的专职科研人员。
(二)长空之星申报条件
    1.博士毕业两年以上,原则上为副高及以上岗位人员。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类申请者年龄一般不超过 35 周岁,人文社会科学类申请者年龄一般不超过 38 周岁(自申报当年 11 日算起)。双一流建设学科及相关学科群的杰出和紧缺人才申报长空学者,可适当放宽岗位和年龄条件。
    2.具有严谨求实的学术作风、明确的研究方向和较为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是所从事学科领域中的优秀青年拔尖人才。
    3.长空之星岗位聘期内,具备达到国家级青年人才教学科研水平的发展潜力。
    4.已通过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函评、进入会评的人员,可直聘长空之星
(三)长空英才直聘条件
   已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者或长聘教授三岗人员,可直聘长空英才
三、遴选程序
   (一)个人申请。申请人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者候选人申请表》,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二)学院推荐。学院学术委员会(或教授委员会)根据申请人的师德师风、学术水平、业绩成果及发展潜力提出推荐评价意见。
   (三)学校遴选。学校成立由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工作组,工作组根据个人申请材料、学院推荐意见和公开答辩情况,提出选聘意见。
   (四)学校审批。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将选聘名单报校长办公会批准。
   (五)公示签约。评审结果在校内公示 5 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学校与入选者签订培养协议和工作目标任务书。
    符合直聘条件的人员,经本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审批通过,可直接入选长空学者
四、遴选时间安排
    (一)615日前请各申请人将以下材料纸质版交至学院党政办公室B345,同时提交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电子申请表和附件材料整合成一个PDF,推荐汇总表单列(发送cailiaoxueyuan@nuaa.edu.cn
    1.长空学者候选人申请表》(见附件 1);
    2.附件材料 1 份。附件材料请按照以下内容及顺序整理:

   (1)附件材料封面和目录(须标注页码);

   (2)重要科研获奖、承担主要科研项目等证明材料;

   (3)代表性研究成果(论著、论文、专利等)论文:提供 5 篇以内高水平代表作的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的复印件;
   (4)申请表中列举的论文检索证明;
   (5)其他证明材料。国内外重要学术兼职证明,有关研究成果证明材料。
    3.学院 2023 年度长空学者候选人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
     学院负责审核申请书内容和附件材料的真实性。所有申报材料均不得涉密。
    (二)6 -7 月学校组织专家评审会。
    (三)9 月完成长空学者聘任和协议签订工作。
   联系人:彭恬
   联系电话:52119533
   电子邮箱:cailiaoxueyuan@nuaa.edu.cn
附件: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者申请表
            2.2023 年度长空学者候选人推荐汇总表
2023 6 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