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我院举办“记团员使命,做合格团员”大学共青团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247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近日,我院“大学共青团第一课”在将军路校区4102教室举办,院团委书记徐萍主讲,院团学组织成员及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活动。




 徐萍从“什么是团”切入,叙述共青团的性质与使命,鼓励新生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随后,从“以思想引领洗涤灵魂”“以组织建设强健根骨”“以科技创新放飞梦想”“以社会实践开拓眼界”“以志愿服务回馈社会”“以校园文化展示风采”六大方面介绍共青团为广大青年提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平台。最后,以“总书记的青年观”为题讲授主题团课,希望所有新生团员“点亮青春理想,激昂奋斗旋律,澎湃创新动力,淬炼斗争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合格团员。



 会后,各团学组织代表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院团学组织的组成与职责,邀请大家加入团学组织,展示青春风采,让梦想发生。



 本次“大学共青团第一课”帮助新生们“认识共青团、感受共青团、了解共青团”,为大学新阶段指明方向。一直以来,材料学院坚持以“信仰公开课”“材料精英培训班”等有效载体为抓手,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信心。后续学院将从组织化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党建带团建等方面继续扎实做好团员青年教育引导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