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我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353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3925日,材料学院党委开展2023级新生“凝心铸魂,筑梦启航”党课专题教育系列讲座。学院组织员李红艳老师主持活动,材料学院全体2023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参加。

首先,李红艳详细介绍了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认识,在学习生活中磨砺心胸、提升格局,扎实求学、积蓄力量。

随后,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支部书记梁旭文为全体新生带来一堂《青年时代要树立正确理想,坚定初心信念》微党课,燃烧斗志,大爱于心,他以学院核学科创始人陈达院士为核事业奋斗的一生为切入点,围绕入党动机、党员的权利义务初心使命、党性的锤炼等三个方面为新生们讲授了一节精彩的微党课。

李红艳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入党程序和标准,介绍了入党的关键时间节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推选办法以及各环节程序和注意事项,激励新生们努力提升自己党的理论知识和学业能力,为日后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充足准备,从现在开始,树立理想、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倡导新生们,一是要夯实专业基础,二是要坚守家国情怀,三是要培养国际视野。心系“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的责任担当,秉承“材料报国、贡献国防”的价值追求,把最好的青春献给这时代!

青年强,则国家强。入党启蒙教育是帮助大学生提高思想觉悟,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争做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的重要举措。材料学院始终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未来,学院党委将持续把思政课程与教育教学相结合,引导学生们化材料报国之志为科技强国之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