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青”听两会,“材”话未来 | 材料学院学子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227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又是一年初春时,“两会时间”再度开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如何乘高质量发展之势、集攻坚克难之智、汇团结奋斗之力?“两会”给出答案。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于34日在北京召开,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35日在北京召开。

我院学子热切关注两会动态,通过网络平台积极收听收看直播,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两会精神。


聚焦两会话题,倾听材子声音

1.柔性成形技术及装备“五好”导学团队

东风浩荡,“两会”再起。两会中多次提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强盛之基、安全之要,随着新时代科技的飞速发展,柔性成形技术及装备团队将继续立足空天,秉持着“航空报国”的理念,在材料加工制备领域紧抓前沿科技,切实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投身到“材料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

2.国防就业代表 2021级硕士研究生梁旭文

今年的热词聚焦于“就业”“乡村振兴”等方面,目前,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就业问题,也明确提出实施“就业优先”的战略和政策,制定了一系列促进就业的措施,为我们就业“出实招”。有国家政策给力,社会服务助力,再加上我们学生个人努力,一定可以共同绘就良好的就业蓝图。我作为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即将前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未来我会在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将青春投入到“强核报国”的火热实践中。

3.百名学生书记校长领航团组织委员 张中阳

春风浩荡,中国开启“两会时间”。作为南航学子,我密切关注全国两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新质生产力”等关键词是我的“热搜”。作为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我将在科学普及方面积极贡献力量;同时,响应国家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号召,将自身所学投身到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去,投身到基础科学的研究中去,践行“为国铸重器”的使命担当。

4.院团委副书记 曹思雨

一年春作首,青春正当时。全国“两会”在京开幕,凝心聚力共担复兴重任。会上,代表委员表示,要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质生产力是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作为材料专业的学子,我将传承“材料强国、材料报国”梦想,学好专业知识,将个人创新能力融进国家发展血脉,为国家在新材料领域努力跑出“加速度”贡献青春力量。

5.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毛钰丰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全球创新指数排名升至第12位,拥有全球百强科技创新集群数量首次跃居世界第一”,目前,国家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成果加快转化,创新引擎动能澎湃。作为一名辐射防护与安全专业大学生,我也要密切关注时代热点,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科技创新的号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蓝色梦想,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投入到科学研究中去,培养创新思维和奋斗精神,努力成为国家所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6.学院2023级本科生团总支书记 吴正阳

观看“两会”,我深切感受到国家的繁荣与发展。代表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发展贡献智慧。会上关注科技、教育、人才等议题,让我看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与关怀。作为一名南航学生,应当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以“两会”精神作为指引,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