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322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3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部署落实学校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学院党委书记石勇,副书记庄晓舒,副院长郭训忠及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石勇主持。

会上,石勇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印发的《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并就落实好学校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进行了部署。庄晓舒通报春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情况及各年级特殊学生情况,郭训忠解读学校《2024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并对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要求。

石勇在会议总结时指出,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且须常抓不懈的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上级组织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坚持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石勇强调,全院师生要从大局全局站位上认识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的重大意义,要以新安全格局抓实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要以建设一流的目标筑稳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的坚固防线,持续为学院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后,石勇、郭训忠及学院安全员一同深入实验室、工作室开展安全自查。

后续学院将切实压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落实重点整治要求,抓紧抓实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实验室、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室安全监督,从早、从严、从实、从细筑稳安全防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