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赴湖南航天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933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5月21日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石勇、院长张校刚,学校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巴素英,学院副院长汤晓斌、院长助理占小红及部分教师代表,前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深度产学研对接并送两位挂职教师到岗上任。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唐应伟、副总经理黄锡成、人力资源部部长许岚,长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党委书记段东北、院长赵相国,长沙磁电、武汉磁电、三丰科工、天麓新材料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对接交流。

会上,唐应伟对学院一行和挂职教师到岗上任表示欢迎,对湖南航天最新的工作进展和成果进行了介绍。在交流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收获环节,唐应伟指出,湖南航天和南航材料学院都肩负国家使命,一是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建设“国之干城”,不断优化区域、人才、产业等布局;三是要打造“国之重器”,寻求技术创新和科技自强自立;四是要做好“国之尖兵”,在前沿技术研究方面积极搭建平台;五是要传承“国之精神”,学习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并将其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

石勇表示经过进一步的相互对接,学院和湖南航天形成了全方位合作格局,高校是知识创新的策源地,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双方的深度合作要紧扣国家的重大需求,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干部交流等方面掀开新的篇章。

张校刚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高层次人才引培、科学研究、高质量人才培养、国家级成果及平台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随着两位青年教师的挂职上岗,学院与湖南航天进入了多维合作的新阶段,今后将在联合实验室建设的基础上,继续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国家级成果申报等方面持续深入对接,不断推进合作共赢。

湖南航天新材料产业研究院、长沙磁电、武汉磁电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基本情况和技术需求进行介绍,并就永磁材料、热防护材料、分析测试云平台服务等方面与南航材料学院教师代表进行深度交流。



会后,学院一行人员参观了湖南航天新材料产业研究院、7801所、诚远公司部分实验室和生产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