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联合长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975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5月21日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长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石勇、院长张校刚、学院副院长汤晓斌及部分党员教师代表,长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党委书记段东北、院长赵相国及研究院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双方一行来到毛泽东主席曾经学习工作过的“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旧址参观学习。湖南省第一师范是中国现代师范教育的摇篮之一,一代伟人毛泽东曾在此求学、工作度过了八个春秋,并在此从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一系列革命活动,完成了一个青年学生向职业革命家的转变。通过“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党员们沿着青年毛泽东成长的足迹,参观了毛泽东上过课的“第八班教室”、住过的“第八班寝室”。参观了重现毛泽东在一师范求学时光的系列展厅,仔细聆听了毛主席在第一师范的学习和生活经历,现场感悟一代伟人及革命前辈们孜孜探求人生真理、自觉投身革命事业,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和家国情怀。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交流,为持续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和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表示将牢记此次学习经历,铭记革命历史,严以律己、不辱使命,在立德树人、科教兴国的岗位上,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