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2020级 “五二五”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747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为迎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精神,引导学生自立自信,构建有利于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和谐环境,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2020级各团支部根据院级“五二五”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相关要求,顺利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心理学是一门治愈的科学,真正的心理电影拥有很强大的治愈功能,它会揭开人性中最脆弱的一面并把阳光带进去。行为心理学也告诉我们:多通道参与的学习方式是最佳的。看完一部同时使用视觉和听觉的心理电影,很多时候胜过一本好书。因此,001、003、102团支部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观看心理电影的方式来开展本次心理团辅活动,《蝴蝶效应》《雨人》《温暖的抱抱》……不管是发人深思的哲学类还是温暖轻松的搞笑类题材电影,都让同学们在观影的同时,学到许多心理健康知识,对于自己的心理也有了全面乐观健康的认知。同时观影后的班级内的交流沟通,更是让同学们提高了个人的看法深度与思想高度。


 


在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不免会被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所困扰。002、101、104开展的小游戏为主的心理团辅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紧张刺激的游戏中放松身心,调整心态,保证良好的心理健康,更提高了同学们在团队协作、与人分享等各方面的意识,促进了同学之间友谊的增长。


 

 

在向同学们普及心理知识的同时,邀请大家做些暖场小游戏,拉近互相之间的距离;鼓励大家畅所欲言,说出自己的真心话;观看心理健康小短片,感受美好与温情……通过多种方式相结合,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下,也涵盖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的专业知识,103和105的活动让大家卸下负担,收获颇多。


 


201和501团支部选择了一起开展团建式团辅活动,这一创新方式成功将班级之间的壁垒打破,更有效地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一些大型的游戏、团建活动,更好地让同学们打开心扉,感受到了健康心理给人生带来的积极上进的能量与乐趣,懂得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同学间氛围融洽。


 


本次“五二五”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在各团支部的倾力组织下圆满结束,在同学中引起强烈反响,收到全体同学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每个人的自我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能正确认识自己、接纳自己、评价自己,敢于面对现实、面对困难、面对挑战,以礼貌尊重、诚恳谦让、互助信任对待他人,以完美人格、坚定信念、愉悦心情对待人生,每一个同学都有一个阳光、健康向上的心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