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我院名师有约第三十期暨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分方向选课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826作者:商翊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张进鹏供图:审核:

为了帮助同学们对专业方向的深入了解,做好专业选修课选课指导工作,5月25日,我院名师有约第三十期暨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分方向选课指导交流会顺利开展。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复合材料方向负责人李勇教授、金属材料方向负责人张平则教授、功能材料方向负责人傅仁利教授、焊接材料方向负责人占小红教授,以及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本次交流会由19级辅导员张进鹏主持。

交流会上,四位教授就各方向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发展前景和对学生的基本要求分别进行介绍。李勇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复合材料及高分子材料方向的专业概况、发展前景和课程体系。他表示复合材料工业规模虽小,但发展迅速,而高分子工业范围极宽、量大面广,都有着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未来定位和发展计划进行专业选择,在校期间培养基本素质、打好自己的学科基础、努力拓宽知识、勤于实践,把自己的理想和规划相结合,将家国情怀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在乱云飞渡中把握正确方向。


张平则教授从专业内涵、专业发展前景、培养条件、考研与就业这几个角度,向大家深度解析了金属材料这一专业方向。在分享会中,张平则引用师昌绪院士的一句话——二十一世纪的材料科学以新金属材料为主导,向同学们展示了金属材料这一方向的发展前景。张平则表示金属材料方向师资力量雄厚、实验条件优越,他希望同学们多多了解课程情况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并鼓励同学们打好基础,在所学方向继续深造。

傅仁利教授则从功能材料的定义、应用出发,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功能材料这一专业方向的专业特色。他表示功能材料无所不在、无所不能,有着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并鼓励同学们在学好本方向知识的同时可以不断拓展自己其他专业的知识。

  

占小红教授向大家分享了焊接在此次火星探测器上的应用,通过时事热点向大家介绍了焊接发展的前景。度之往事,验以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占小红教授通过多位学长学姐的例子以及南航雄厚的焊接师资力量,展现了焊接方向学习、就业、深造的优势。在最后,占小红鼓励同学们把家国情怀融入不懈的奋斗中,在未来的道路上始终永葆初心。

本次交流会中,同学们也就自己对专业的疑问向教授们提出了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教授们也都一一耐心解答,并建议同学们面对专业方向选修课可以择己所爱、择己所适、择己所能,希望同学们不论选择何种方向都能怀揣鸥鸟忘机之心努力奋斗,成为自身领域的新鲜力量、领军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