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我为群众办实事|研究生9支部组织开展“江苏省高效电化学储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761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李梦圆供图:审核:


近日,在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展之际,为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学普及活动。江苏省高效电化学储能技术重点实验室于515日开展开放日活动。来自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的40余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别具特色的活动,研究生9支部党员及M-BEST五好导学团队成员作为志愿者,组织开展本次活动。

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研究生9支部及导学团队结合主题,围绕支部专业特色,为本科生提供了一次与电化学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活动于下午200开始,重点实验室窦辉教授及吴朗源,孙瑶博士首先给参加活动的本科生介绍了此次开放日活动的内容和流程。本次实验室参观活动以小组的形式进行,涉及材料制备、器件组装、电化学表征等实验室,15台大精仪器设备,其中包括X-衍射分析仪、微分电化学质谱、原子层沉积、红外热呈像仪、超临界流体造粒等,涵盖了电化学、新能源材料等专业在研究过程中可能用到的仪器设备。

参观过程中,各实验室志愿者首先对同学们讲解了仪器的工作原理、测试条件以及注意事项,随后向同学们展示了测试的详细操作步骤以及所获得的数据图谱。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虚心请教,志愿者耐心细致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参观过后,同学们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受益良多,对重点实验室的实验设备有了基本的了解,同时还学习到了材料研究过程中常用的分析测试手段,激发了自己对电化学探索的兴趣。支部党员也通过参加本次志愿讲解活动,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也会严格要求自身,树立服务意识,努力在践行群众路线中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