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名师有约第三十一期暨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分方向选课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766作者:谢正婵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张进鹏供图:审核:

为帮助应用化学专业的学生进一步了解专业发展,做好生涯规划,进而更好的进行专业方向选择,527日,我院名师有约第三十一期暨应用化学专业分方向选课指导交流会于一号楼10202教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姚小泉教授、应用化学系教学主任张防副教授,全体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参与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张进鹏主持。

会议伊始,张防根据应用化学专业的培养计划,对应用化学的专业核心课程、修读办法及要求进行了阐述,提醒同学们要严格根据教学培养计划安排选课,在达到毕业标准的要求下,再选择额外感兴趣的课程。紧接着,姚小泉在选课方面进行了补充,他建议同学们在选课时要注意时间的合理分配,不要将课时压缩到某一时间段,这不利于同学们知识的学习和吸收。同时不要为了学分要求而随意拼凑选课,要真正学到有益于自己的知识,掌握本专业的一般原理及实验技能。

在两位老师将专业分流的大体注意事项向同学们介绍完毕后,同学们就自己的疑惑向老师们提出了疑问,比如选择某个专业会不会对今后的就业有影响、每个大方向具体学习哪些内容等等。对此,两位老师都热心的进行了解答。姚小泉表示,目前专业选修对本科生今后的就业影响较小,希望同学们遵循自己的内心,按照兴趣进行选择,这样学习起来会更加有干劲。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专业方向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并对课程设置、修读安排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希望同学们精进不休,综合自身条件选择适合的课程,牢牢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