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 服务国防——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与解放军5720厂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869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为推进院企合作全面深入地开展,2021年6月3日,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石勇、院长张校刚带队,院长助理占小红、教工一支部书记潘蕾、教工二支部书记王涛、材料加工工程系系主任郭训忠、党委组织员李红艳等一行15人,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720工厂进行走访交流。

交流伊始,代表团一行在厂方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机电部、结构部以及飞机部。5720工厂副厂长兼总工程师范鑫、技术中心数据管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李亮、技术中心主任朱萌、技术中心特种工艺专业总师程宗辉等相关人员接待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范鑫总工程师首先代表5720厂对支部代表的到访表示欢迎,技术中心数据管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李亮就5720厂基本情况、工作业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张校刚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我校研究生招生培养的相关政策,并表示愿意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


在前期进行了充分沟通和酝酿的基础上,石勇、李亮代表院企共同签署了“南航材料学院党-5720厂技术中心数据管理中心党总支委共建协议”,旨在以党建工作为牵引,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联合申报国家级平台等多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地合作。签署仪式后,5720厂技术人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科研与技术合作方面的交流对接。

此次走访交流,不仅增进了材料学院与国防企业之间的了解,更是在党支部结对互动、国家级实验室联合建设等方面确定了实质性的合作内容。此次共建也开启了我院企全面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党建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加强沟通,定期交流,推动各方面的合作落实落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