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度航空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6浏览次数:306作者:科研办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各位老师:

 为做好2022年度航空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根据中国航空研究院的通知要求,我校可组织申报2022年度航空科学基金自由探索类(一般项目、重点项目)、实验室类(一般项目)以及专项类项目。

 2022年度航空科学基金实行全额资助。自由探索类由基金办全额出资,实验室类由基金办与重点实验室联合出资,专项类由基金办根据实际情况需求确认出资情况。自由探索类一般项目15-20万元、重点项目30万元,专项类一般项目20万元、重点项目30万元,特别优秀重点项目50

 。实验室类一般项目15-20万。项目研究周期2年。

 项目密级为公开,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和敏感信息。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申报条件

 每位申请者限报1项,不接受在研项目负责人申报。

 2、申报要求

 本次申报实行不限项申报。各学院需根据申报书的质量,做好自由探索类和专项类的排序相关工作。

 三、其他

 1、航空基金系统使用说明

 航空科学基金的申请书需在内部机上完成。请各学院提前备好内部机,本次申报书的审核工作将由各学院完成,审核注意事项,另行通知。

 航空科学基金办将于春节后发布航空科学基金管理系统(最新版)。

 2、填报说明

 1)项目研究周期为2023年3月1日至2025年2月28日,项目研究计划分两年度填写;

 2)申请书第六项经费概算分为12项内容(设备费、材料费、试验费、燃料动力费、差旅费、会议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工资费、专家咨询费、管理费、不可预见费),其中的说明一定要填写。设备费原则上不超过计价成本的30%,国际合作与交流费原则上不超过计价成本的30%,管理费按不超过项目成本总额的8%计列,不可预见费原则上不超过计价成本的5%;

 3)申请书请严格按照格式要求填写,切勿添加或修改申请书的格式。申请书的各项内容均需填写,不能过长或过于简单,不要缺项,以免影响专家评议。其中,研究内容提要若超过300字,系统会自动切断。

 3、提交形式及要求

 所有项目均需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申请书1份。申请书(纸质版)待科研院审核通过,产生课题编号后,方可打印(5号字体,A4纸双面打印)。请各单位提交项目汇总清单1份(见附件5)、非涉密证明1份(见附件5)。

 4、项目评审费

 每个申请项目需提交评审费800元(该笔费用将支付给基金办作为同行评议使用)的转帐单(请登陆学校财务处“网上财务平台”→“网上报账系统”→“项目转帐”→“科研院—基金评审费”),该经费只能由航空科学基金、横向课题经费或者个人发展基金支出。

 5、时间节点及联系人

 请以学院为单位,2月15日下班前将申请书电子版(光盘形式)提交至科研院626室。

 校内联系人:白凤,84896664,13951916631




附件1:2022年度航空科学基金指南-自由探索类-公开.doc

附件3-1:2022年度航空科研基金-专项类指南-未来飞行+专项-公开.xlsx

附件3-2:2022年度航空科研基金-专项类指南-航空人工智能专项-公开.xlsx

附件3-3:2022年度航空科研基金-专项类指南-航空智能制造专项-公开.xlsx

附件3-4:2022年度航空科研基金-专项类指南- 5G应用专项-公开.xlsx

附件3-5:2022年度航空科研基金-专项类指南- 量子技术专项-公开.xlsx

附件3-6:2022年度航空科研基金-专项类指南- 航空装备体系研究专项-公开.xlsx

附件4:2022年度航空科研基金-联合基金项目类指南- 民发专项-公开.doc

附件5:不涉密证明(样式).doc

附件6:项目申请书(样式).doc

附件7:航空科学基金汇总表.docx

关于发布2022年度航空科学基金指南及项目申报有关事项的通知.pdf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