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材料学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党员材料检查和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177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各党支部各位毕业生党员

我院2024届研究生即将毕业离校,为做好党员接转组织关系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党员材料检查工作

检查主要以党支部自查方式进行,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江苏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江苏省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实施办法》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的规定,对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的党员材料(包括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逐人逐项进行检查。对照附件3《材料学院发展党员材料检查对照表》检查党员材料是否齐全,发展程序是否完备。如果存在材料缺失、程序不全等问题,要及时研究,妥善处理。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自查,不把问题带出学校。

二、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毕业生党员在办理毕业离校手续的同时,原则上须将党员组织关系一并转出。

(一)组织关系转接类型

1.已落实工作单位或升学的毕业生党员。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工作单位或学习学校的党组织。

2.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其本人或父母居住的街道、乡镇党组织,或随同人事关系转移到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

也可申请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学院党委,保留时间不超过2年,其间符合转出条件的应及时转出。保留组织关系的期间安排专人定期联系,掌握去向现状等情况,要求其定期参加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对其中的预备党员,做好教育、培养、考察工作,符合转正条件的按照规定办理转正手续。超过6个月未与党支部联系、且经多方努力确实无法取得联系的,由学院党委依据党章及党内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后报党委组织部备案。如各支部有申请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学院党委的请以支部为单位与辅导员于晴沟通备案。

3.出国(境)毕业生党员。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父母居住的街道、乡镇党组织,或随同人事关系转移到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

也可申请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学院党委,出国(境)组织关系保留时间一般不超过5年。党员出国(境)前必须向学院党委提交保留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附件2),说明学习地点、时间、留学方式、联系方式、境内联系人等情况。党支部通过适当方式,做好党员在国(境)外期间的定期联系和教育管理工作。党员回国后,做好恢复组织生活有关工作。超过6个月未与党支部联系、且经多方努力确实无法取得联系的,由学院党委依据党章及党内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后报党委组织部备案。如各支部有申请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学院党委的请以支部为单位与辅导员于晴沟通备案。

(二)组织关系转接方式

1.线上系统转接。江苏省内及省外可以搜索到去向基层党委的(高校需为二级党委),通过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直接线上转接组织关系。

2.纸质介绍信转接。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暂未通联的地区,通过纸质关系介绍信进行转接,对方单位接收后将回执寄回学院(或将回执拍照发送到hylee@nuaa.edu.cn)。

由于接收单位发生变动等客观原因导致介绍信逾期的,自组织关系转出之日起6个月内,党员本人可持原转出凭证申请重新开具介绍信;介绍信丢失的,党员本人应在介绍信有效期内向原学院党委申请补开。重开和补开介绍信的提前做好信息登记(模板见附件4、附件5)。超过介绍信有效期6个月,经提醒仍未到接收党组织转接组织关系的,不再补转,由学院党委依据党章及党内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后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3.组工系统转接。转出的全部毕业生党员需在组工系统上转出,通过批量导入方式进行操作。党员缴纳3月党费后统一进行转出操作。

(三)具体工作与时间安排

1.党员填报信息。毕业生党员向接收单位询问:①接收组织关系的支部名称(即介绍信中的“去向”)所在上级党组织准确名称(即介绍信抬头);②通过线上转接系统接收的支部名称(需与全国库系统完全一致);③省外通过线上转接的是否还需纸质介绍信。填写信息汇总表。

320日前以支部为单位统一上报《材料学院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汇总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hylee@nuaa.edu.cn

2.核查个人信息。327日下发纸质介绍信。41日前以支部为单位,将本人核实签字的党员信息表交至李红艳老师(D10-345办公室)。

3.档案检查移交寄出。42日前各支部组织检查毕业生党员档案,并移交毕业生辅导员和人事档案一同寄送。

若毕业生在转移组织关系中遇到问题和困难,请及时向党支部、学院党委反馈情况。

联系人:李红艳  联系电话:025-52112626


附件1-材料学院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汇总表.xlsx

附件2-出国(境)毕业生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申请表.doc

附件3-材料学院发展党员材料检查对照表.docx

附件4-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重开登记表.xls

附件5-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丢失补办登记表.xls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202431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