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382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为提高全院教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3月15日上午,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教育部和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活动。

我院师生以集中观摩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观看直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火灾疏散逃生技能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等自防自救技巧。

公开课内容丰富,通过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生动直观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模拟真实场景,向师生传授了火灾疏散逃生技能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

通过本次消防教育公开课,我院师生们深刻认识到火灾安全的重要性,并掌握了有效的应对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火灾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也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