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476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3月18日上午,我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紧盯目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进一步凝聚高质量系统性国际化发展共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石勇主持。

石勇传达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上半年干部教师大会、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纪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他指出,学校将2024年定位为“高质量发展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将是今年学院工作最鲜明的主题、最激扬的旋律,广大教职工要把遵规守纪和安全发展印刻在心,牢牢守住廉洁的底线,坚定不移朝着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

为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持续改进,推进学院校内预评估工作的开展,副院长常树全从自查情况、时间节点、工作流程、评估重点、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全院上下要以高昂的姿态迎接审核评估,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优。

院长顾冬冬作题为《细致规划、重点突破,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围绕高水准学院办公环境建设、高水平本科基础教育与创新实践实验室建设、高质量研究生招生与培养三大重点任务部署学院2024年度重点工作。他指出,全院上下要紧扣学校“高质量发展年”主旋律,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学院还举行了新教职工入职欢迎仪式,对朱艳萍、黄国强、许志恒、赵艳秋四名新教师入职学院表示热烈欢迎,院党委副书记庄晓舒、副院长郭训忠、常树全、申来法受邀担任他们的启航导师,并为他们送上学院院徽及入职礼物。


石勇总结时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持续落实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勉励全体教职工一要坚守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二要坚定信心,提振发展自信,树立学科自信,结合2024年重点工作,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实干争先再谱新篇;三要坚持同心,全院上下要在“闯关大考”中、在重点任务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同时要秉承两个“意”,坚持诚意和发挥创意,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和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攻坚克难,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三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多新的“六院贡献”。

会前,学院特邀我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杨雪花教授做专题培训,她对材料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做了分析并给予针对性建议,对教师如何自我调节缓解压力给予指导。她表示,当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任重道远,老师们作为“全员育人”重要组成部分,需要紧密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