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330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2024年3月2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启动会,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钟秦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朱云峰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苏志教授、我校教学督导吴瑾教授、院教学督导冯晓梅教授、张海黔教授、谭淑娟教授等预评估专家,学院党委书记石勇、党委副书记庄晓舒、副院长常树全以及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学办人员分别在线上线下参会。

石勇首先对专家组来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预评估工作是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各位专家都是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领域的资深专家,迎评经验丰富,对学院后续开展工作的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院一直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教育模式,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标一流,在规范管理、特色发展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和改进的空间。借助此次预评估的契机,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给予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学院更好地规划未来,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常树全介绍了本次预评估专家组成员和工作方案。本次预评估是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一次全流程模拟,是助力学院扎实推进自评自建工作的一次契机,学院层面的预评估工作主要分为线上评估、入校评估和反馈整改三个阶段,包括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评估,各类教学档案检查,院系领导访谈、师生座谈、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座谈以及考察点走访等。他表示,评估期间,学院全体师生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开展工作,对照专家意见积极落实整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开展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动员全体教职工提升接受全面“体检”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紧迫感。此次预评估的开展,将推动学院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为迎接正式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