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丨我院赴上海开展“国防企业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344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为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构建校企协同育人共同体,3月20日至3月22日,我院联合航空学院赴上海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国防企业面对面”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庄晓舒、本研辅导员代表参加。

学院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第八设计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复材中心、远景科技集团远景能源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

通过展厅参观、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等环节,师生们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各单位的发展历程、行业地位、产品型号、科研需求、人才引进政策等相关信息,为深入推动校企双方在技术研究、人才培养、毕业生输送等方面合作奠定基础。

 

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我校校友参加座谈,各单位对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质量给予高度评价,期盼更多南航青年学子投身科技事业建设,为祖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两学院对用人单位长期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成果产出、人才培养特色等,就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合作、交流互访等进行讨论,希望双方共同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随后,校友还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个人成长、职业发展,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实训实践、生涯指导等提出建议。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暨“国防企业面对面”专项活动加强了学院与各行业单位交流,为学生就业提供优质平台。未来,学院将继续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