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招生就业  招生
招生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招生信息


学院特色


强化本科教育,狠抓教学质量


学院以培养高质量的材料、化学和核工程领域专业人才为核心任务,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全面培养与提高。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多名教师在国家级、省部级学术团体和教学指导委员会任重要职务。学院狠抓教学质量管理,积极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本科教学质量逐年提升。


学生工作突出,注重全面发展


学院将学生党员发展培训工作下移做细,制定《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发展流程的规章制度》。学院设立院级科创基金,推动各类科创竞赛在学院落地生根,近年来成绩卓著。目前学院升学率稳居52%以上,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

【专业介绍】


1 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为江苏省重点专业,首批江苏省教育厅 “品牌专业”,具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本专业一贯坚持“以人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为本专业的培养方针。学生通过学习系统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结合工程训练和相关实习等实践,将具备能在材料的制备、性能测试与表征、成型加工和应用等方面从事技术开发、工艺设计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能力。


2 应用化学


应用化学学科一直是材料学院优势学科,具有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其化学电源、腐蚀与防护、电磁功能材料、有机功能材料等学科方向科研水平在国内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水平。我系是江苏省能量转换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的主要依托单位,系化学实验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3 核工程类


核工程类专业包含“核工程与核技术”和“辐射防护与核安全”两个本科专业,其中“核工程与核技术”为工信部批准的国防特色紧缺专业,“辐射防护与核安全”为新兴特色专业。本专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发展前景广阔。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等联合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大学本科专业类排行榜中,我校核工程类专业排名第6位。


专业名称

学士

硕士

博士

博士后

材料科学与工程

应用化学



核工程类



走进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所在校区:将军路校区

地址:南京市将军大道29

研究生:025-52112904  本科生:025-52112917

msc.nuaa.edu.cn